哎呀,最近我这感冒可真是来势汹汹啊,鼻涕横飞,喉咙像被啥东西堵着似的,难受得要命。我这人呢,平时就挺喜欢喝茶的,可这感冒了,喝不喝茶,养生还是伤身呢?咱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。
话说这茶,我从小喝到大,夏天喝杯绿茶,清热解暑;冬天喝杯红茶,暖身子。可这感冒了,喝杯热茶,暖和和的,感觉还挺舒服的。但是呢,我听说喝太多茶会加重感冒症状,这可怎么办呢?
那天我跟我妈打电话,她说:“你这感冒喝点姜茶挺好的,暖暖身子,驱驱寒。”我点点头,心想,这姜茶嘛,我倒是挺喜欢,就是不知道这感冒期间喝姜茶到底行不行。
我就开始上网查资料,这网上说法可多了去了。有人说感冒喝绿茶好,清热解毒;有人说喝红茶,暖胃又提神。还有人说喝菊花茶,清火又消炎。我这头都大了,到底该听谁的?
其实啊,我觉得这喝茶这事儿,得看个人体质。像我这种平时爱喝茶的,感冒了喝点绿茶或者菊花茶,清热解毒,感觉还挺舒服的。但是呢,喝太多也容易利尿,把身体里的水分都排出去,所以得适量。
那天我在单位,同事小王感冒了,我就给她泡了一杯绿茶。她喝了一口,说:“这茶有点苦,但是喝了感觉舒服多了。”我听了心里也挺高兴的,至少我的推荐没让她失望。
不过,我也听说过有人感冒了喝太多茶,结果越喝越严重。有一次我朋友小丽感冒了,她喝了一大杯浓茶,结果晚上睡不好,第二天起来感觉更难受了。所以,这喝茶也得讲究个度。
,感冒期间喝茶嘛,我个人觉得是可以的,但是得注意以下几点:
1. 喝茶要适量,别喝太多;
2. 体质不同,选择的茶也要不同;
3. 如果茶太浓,喝的时候得慢慢来,别一次性喝太多;
4. 最好喝点清淡的茶,绿茶、菊花茶啥的。
哎呀,写这文章的时候,我自己都喝了一杯茶,感觉这茶啊,还是得适量,喝得舒服就行。至于养生还是伤身,我觉得还是得看个人情况,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就写这么多吧,大家觉得呢?
关于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