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炎喝茶,如何选择才安全?

通过admin

胃炎喝茶,如何选择才安全?

哎呀,说到胃炎喝茶这事儿,我就来两句。我这胃啊,自从得了胃炎,喝啥都小心翼翼的。你说,这茶,喝吧,怕刺激,不喝吧,又觉得不自在。这不,最近我就琢磨上了,到底怎么选茶才安全呢?

哎,说起这选茶,我还真有点心得。得说说,我这胃炎啊,就是那种胃酸过多,稍微吃点辣的、油腻的,就犯得慌。所以,我选茶的时候,得看茶性。绿茶啊,红茶啊,这俩我都不太敢碰,它们都挺提神的,对胃刺激大。我一般就喝点普洱或者乌龙,这俩茶性比较平和,胃也不太闹腾。

呢,还得看看茶叶的产地。我以前就买过那种便宜的山茶,喝着味道怪怪的,后来才知道,那地方的水土不适合种茶。后来我专门挑了云南的普洱,那味道就不错,喝着舒服。

还有啊,这茶叶的存放时间也得注意。我之前买过一包陈年的乌龙,想着应该挺有味道的,结果一喝,哎哟,一股子霉味儿。后来才知道,这茶叶放久了,容易发霉变质,对胃更不好。所以,选茶的时候,尽量买新鲜的。

再说了,这喝茶的量也得控制。我以前就喜欢大口大口地喝,结果胃疼得要命。现在啊,我都是小口小口地喝,喝到微微出汗就行。这样既解渴,又不会对胃造成负担。

哎呀,说到这,我还得提一下,喝茶的时候,最好搭配点点心。我平时就喜欢喝普洱,搭配点饼干、小点心,既解腻,又舒服。

呢,选茶这事儿,还真得用心。我这胃炎啊,就是从那年开始闹腾的,到现在好多了。所以说,选对茶,对胃好,对身体也好。哎呀,说起来这些,我都有点饿了,得去泡杯茶,吃点饼干了。嗯,生活嘛,就是要这样,边喝茶边碎碎念,才能过得有滋有味。

关于作者

admin administrator